來寫寫參加考察商談會的心得吧!
(隔了一年這麼久才想寫...哈哈哈)

去年去了一趟鳥取並且在大阪參加了商談會,
商談會是所有考察行程結束後回台灣的前一天舉行的,
下午半天的時間,晚上則是晚會,
記得因為前一天晚上被隔壁房的泡菜仔吵到睡不著,
還打了電話到櫃檯請飯店人員處理,
但泡菜仔還是依舊大聲喧嘩嬉鬧到快早上,
所以我補眠到10點才起床,連早餐都沒去吃,
因為要穿的很正式,趕快整理一番,就到LOBBY集合了,
集合後,先前往飯店的餐廳吃午餐,
說真的...這個午餐有點難吃(難吃到忘記拍照了),
接著我們一行台灣七個人加上翻譯就一起步行前往大阪國際會議中心,
又冷又下雨的,還好在隔壁而已,
到會場後,看到各式各樣各國人種的人,
台灣區和韓國區在同一間會議室,
IMG_8157.jpg

IMG_8156.jpg
每間旅行社都有一個隔間並寫上旅行社的名稱,
公司被安排在最後面有窗外的VIEW,很不錯,
看著前面排了好多椅子,老實講,我開始有些緊張,
把名片拿出來放好,筆和紙也準備好了,
一起的翻譯是跟著我們走行程的細見小姐,
雖然她一直說她是日本人,但口音就是阿六仔,不過人很好就是了,
商談會開始,一間廠商有10分鐘的時間,時間到會響鈴,就換下一間,
見面就是交換名片並說太平洋トラベル廖と申します、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然後假惺惺阿本仔就會說日本語上手ですね,
我心裡就會OS還真假,哈哈!
輪過幾回後,心裡也開始沒這麼緊張了,反到覺得怎麼這麼有趣,
年紀比較大的阿本仔做事就是一板一眼的,在介紹自己的飯店或產品時,
都是不苟言笑,反到是年輕一點的阿本仔才會有說有笑的,
中場休息時,一直有阿本仔講不完害我沒休息到,
只能趁機的向隔壁翔笙的vivian要了水來喝,
直到中中場休息時間,才能離開位子到樓下的餐廳,
在喝咖啡的時候,我跟細見小姐抱怨了一下昨晚被泡菜仔吵到的事,
她馬上幫我去跟泡菜的翻譯說,結果才知道當晚住在同層阿六仔也有去抱怨,

結束商談會後,桌上已經滿到不知道要怎麼帶回飯店帶回台灣的資料,
先被工作人員運回飯店,我們一行人接著要前往大阪麗嘉皇家飯店參加晚會,
說到要去晚會,我又開始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場面會是怎樣,
台灣的旅行社所有人被安排在同一桌,坐在這次旅程中認識的同業vivian旁邊感到很安心,
晚會開始先是主辦單位的致詞,然後是一連串很精采的表演,
第一次看到這種穿插日本古代現代的歌舞劇,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看到,
這樣的排場,
IMG_8170.jpg  

IMG_8173.jpg    

IMG_8175.jpg
晚會的buffet看似很多很美味,我目測會場應該有500個人以上,
排隊在搶buffet的情況還真可怕
(被招待方的我們不用費用,但來參予的業者是要自費的,所以他們很認真的在吃),
所以當下我們三個一起走行程的台灣人決定等晚會後要找另外三個台灣人一起去續攤,
晚會期間還是有很多人會一直來交換名片,也不能好好吃東西嘛!
呼~後來終於結束了,有了放鬆的感覺。

回飯店換完裝後,我們一行人前往附近的居酒屋,
超小布拉機的居酒屋,七個人擠在小小的空間裡面,
亂點了一堆東西,吵吵鬧鬧吃到快12點吧!
感覺很開心,因為堀川一直模仿泡菜仔,喝了酒跟瘋了沒兩樣,
但是這餐實在太貴了,我只能說某同業吃了不付帳這點,哀~
IMG_8184.jpg  
雖然12點了,明天要回台灣,一堆資料還是要趕快收拾整理,
瞬間超想把這些東西全部丟掉,也太多了吧!
整理到半夜,所以隔天我又沒起床吃早餐了。
這一整天是很特別的體驗~

以上~落落長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